Aliya

今天中午午休的时候做了一个梦,然后就想把它写下来。文笔不好,主要是无聊。

chapter1 

    那天,我遇到了一个姑娘,在酒吧。

    酒吧里真的很吵,吵得令人头痛。果然,像这种地方,无论在哪都是一样。那些疯狂的男男女女活像磕了药,陪酒女和搭讪男一数一大堆,鬼知道你碰见的是黑社会还是鸭,总之乌烟瘴气,就和那讨厌的男人一样。

    直到我看见了她。

    说实话,那双眼睛确实与这里格格不入。我一抬头便撞上那双清澈的眼睛,好像会说话。似乎看久了便能吸人心魄。我暗骂了自己一句混蛋。真当自己是玛丽苏小说里的主角了?就凭一双眼睛就一见钟情?给所谓的女主角解决纠纷?但是我还是起身了。因为现实中的女主角确实需要一个所谓的男主来救场。

    路过纠纷的地点,我放慢了步伐。听到他们在争吵。看来这场故事的女主角是因为爸爸赌博才不得已出来陪酒,而来要债的彪形大汉们直接堵到了酒吧。呵,真是俗套的经典故事。我不自觉的笑了笑。

    彪形大汉们似乎注意到了我。怪我,不小心呵出了声。那姑娘也注意到了我,但并没有紧紧拉着我的衣角不放进行求救。呵,倒是有意思,看来现实和小说到底有些不同,我以为我会是她拉着不放的救命稻草呢。

     被彪形大汉一直盯着总归有些不适。我笑着从吧台拿了一瓶酒,向他们晃了晃,点了点头,示意只是拿酒。

     彪形大汉们看我并没有想要多管闲事的份上。也不打算管我。但是那少女失去希望神采的眼睛倒是看的分明。

     本来就因为分手而不爽的我,现在突然想搞点事了。 

chapter2

    果然世事难料,生活总是充满不确定因素。比如现在,我和那个姑娘在东京街头狂奔。至于造成这一切的原因,我把它归结为分手后的无聊加上狂躁。

chapter3

     在袅袅升起的烟中,她告诉我她叫富江。我笑了,她小心翼翼的样子,可和那个变态富江大不一样。她紧张的搅着手指,问可不可以暂时借住一晚,她怕回到家之后爸爸会打她。我吸着烟,看着她低下的头,以及偷偷瞟我的忐忑不安的小眼神。我将香烟按在烟灰缸里,笑了。嘛,难得遇见一个小可爱。

chapter 4

     月色蛮好。我有些睡不着。我租的是民宿,日本人都习惯打地铺。扭头向旁边看去,果然是那个姑娘,睡的还蛮熟。看到她小小的身躯缩成一团,不免有些好笑。将记忆中的富江与她对比,心想,若是她真的和那个所谓的富江一样,也许就不会这么惨了吧?但心里还是觉着这样的她比较可爱。奇怪,我为什么升起了一种莫名的保护欲呢?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女主角光环么?如果是这样的话……那我就只好是认了。

      人总是奇怪的,譬如我。

chapter 5

      今天心情有点遭。不,是很糟糕。

      要知道原来我是要恋爱旅行才会选择来日本这个浪漫的樱花国。结果刚来没几天就被抢了对象,真是郁闷。说到底,本来没什么,即使他的新欢是个鸭。虽说我不会有什么职业歧视,也不会歧视同性恋。但是前男友那番话却让我很是生气。什么叫做他找到了真爱?我呸,当初还是他追的我。

       结果,今天就碰到了他,以及和他的新欢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其实还好,不过是点头微笑然后转身离去而己。

       我又要说那个成语了,世事难料。我觉得,等我回国,它一定会成为我新的口头禅。比如,现在。说实话,我已经不知道要摆出什么表情了。总之,我觉得极大可能是面无表情。因为,我的前男友和他的新欢再一次出现在我面前。这可不是微笑就能解决的事,我们成功杠上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哦,是谁弄个这么混蛋的设定?比如这个,情侣优先?

        工作人员有点尴尬,毕竟她并不想惹麻烦。

        但是我并不想认输。

        这并不是服不服气的问题。主要是那只鸭的笑容有些挑衅。也许这是是我的错觉,但是我承认我现在极其不爽。

chapter 6

         最后我还是赢了。因为我只问了工作人员一个问题,同性恋也可以吗。工作人员看了看我们,点了点头。于是,我把富江召唤了过来。

 chapter7

        终于可以开始了。但是我心里一点都没有获胜的喜悦。

        挺奇怪的,不是?

        算了,反正我奇怪又不是一天两天了。只是总是控制不住往对面看。

        富江的脸很红,伴随着局促不安,可能是我的那个突如其来的吻导致的缘故。

        可能是今晚醉人的月色导致我过于鲁莽了,但是莫名的我感觉并不后悔。也许是富江的唇过于的甜美?

         哦,我一定是疯了!

chapter8

        我和富江已经三天没有说话了。我觉得我要道歉,并且把哪件事解决清楚。

        但是上天知道事情已经像一个莫名的地方发展了。就像是矿车,一不小心加快后还停不下来,还出现了岔路。最重要的是,一条道还是断轨,你马上要驶入深渊。

        我想,要是上天能和我讲话,我猜他一定会顶着一张便秘脸然后对我说,我不要你觉得,我要我觉得。

        现在我就在一条岔路口上,而且还不知道哪条通往深渊。

        因为我突然发现,我爱上了那个姑娘。那个和富江同名的小可怜。

         哎,人生。

 chapter 9

         事情的经过很简单。富江再一次被围堵。

         也许是玛丽苏光环导致男主总能在女主水深火热之中出现是个定律,毫不例外的,我出现了。嘛,谁还不是自己故事里的主角呢?

         意料之中的,我再一次成功的英雄救美。

         也是这一次,我发现我爱上了她。

         唉,世事难料哦。我栽在了一个姑娘身上。尽管这个故事又老套又俗气。但是这个姑娘扑到我怀里的时候我心都化了。

chapter10

         一切都那么自然。顶着别人诧异的目光,我和富江开始了亲亲我我的油腻生活。我们看了樱花,去了富士山。我们也拍了很多照片。在别人眼里我们可能是只要好的闺蜜,但是在我心里,她就是我要共度余生的人,我的唯一,我的sweet。

chapter11

       我发现不对劲是从上周日开始。

       那天我告诉她我签证要到期了,问她要不要和我一起去中国。她犹豫了。其实我可以理解,毕竟是异国他乡嘛,而且我们又不似普通情侣,可以结婚。

       然而,这种情况越来越严重。

       直到富江不见了。

       我慌了。

chapter12

      警察说查无此人。

      我的朋友告诉我,我可能是遭遇到了骗局,类似于我国的仙人跳。

      我的钱确实少了。相当于人民币二十万。但那是我给富江的聘礼。日本可没有这习俗。还记得那天我开玩笑,说我要办场婚礼。但我们心里都知道那是不可能的。我的父母虽然开明,但是也绝对不会允许我和一个女孩子办婚礼。而她,也不会可能。

       我看到掉落在被褥边的手链,笑得有点苦涩。那是我送给她的。是我的成人礼物。

       其实我家很有钱。二十万只是我平时剩下来的零花钱。但也只有这二十万是可以随意用,不会被我爸妈问用在哪里的那一部分。

      要是富江知道,她遗落的手链,其实是法国某位大师的原创,会不会后悔且懊恼?

       反正我是后悔了。后悔没有留住她。如果她是喜欢钱的话,那就都给她好了。我只求,她能留在我身边。

       我哭了。

chapter13

      从日本回来后我消沉了久。三个月的甜蜜生活如昙花般稍逊即逝。我永远忘不了富江。那个小骗子。我曾今的唯一。我当然是故事的主角,但故事并不是只有H e,还有Be。之前的种种都是她和那群人策划好的,包括第一次相遇。而我,就是那个入了圈套的傻蛋。果然,生活才不像玛丽苏。百分之一的巧合和百分之九十九的人为才是现实。没办法,就是如此的露骨且残酷。

       也许我吸取了教训,也许没有。

       谁知道呢?只有我自己知道。
The end

        托公司的福,我再一次踏上那个伤心地,樱花盛开的浪漫国。

        老天又在开玩笑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我看着眼前的收银员,不由自主的念出了那个熟悉又陌生的名字。收银员不可置信的抬起头,视线与我对撞。

        那眼睛还是那么漂亮,我想。

        时空好像一刹那间凝固了,周围仿佛只有我和她。她的嘴唇嗫嚅着。

        奈子!她的同事在喊她。她有些慌忙低下了头。

        后面的顾客已经开始不满。我将钱递给她,她的手在颤。

        还是这么胆小,我想。

        我以为再次见到她,我会充满愤怒,会指责,会难过。然而,确是意想不到的平静。

        原来你叫奈子呀,很好听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微笑着,走了出去。耳边只有那声音颤抖的谢谢惠顾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全文完


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1)

热度(3)